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

All About Life...


寫這篇文章其實是爲了“經過”,當邁出腳步時何不把一切記錄下來呢? 


   我曾在這裡生活、濮陽,我人生中最深的印象就是回家時在高速上看到的濮陽。曾經很幼稚,那么厭倦這裡,哪怕這裡的落後,半普通標準的河南話,衰敗的中原油 田,肆虐的油田學校,愛積水的大慶路,全是大坑的任丘路,鬧分家的盟東社區,有壁虎的二高食堂,壟斷超市行業的百姓量販,沒收視率的中原電視臺第一高塔, 有河飄的臭馬夾河,愛加奶的紅磨坊,振興濮陽的牛肉耗辣椒,但當奔走國內許多城市后才意識到它的美麗,起碼它比北京漂亮多了!我愛這個很過氣但很美麗簡單 的地方。



如 果人生起點是濮陽,那第一站屬北京了。雖然我很討厭北京,但不得不承認和北京有很多故事,北京的街道我摸的都要比濮陽清楚,又要去北京了,人生很不幸的被 學習羈絆了,其實沒有因為死活著,而都是爲生存而煎熬著。我不喜歡北京的生活方式,喧囂的五道口,雜亂的西單,故以為高貴的王府井,北京就是彙聚全國剩菜 殘羹的大菜市場,很不幸自己也融入進了這一份子,希望著一站過的快點,我的生活越加雜亂了。





   第3站是新加坡,這是我心中名副其實的謊言之城,這裡就是傳說中的烏托邦,所有的人就像過家家酒似的生活,所有人都在欺騙,欺騙他人,欺騙自己。在這個地 方不是為了去得到甚麼,只是為了放蕩不羈的混沌生活,然後大聲告訴所有人我們是人類,是生物,誰說神父不會去Geilang,告訴你上帝都生了孩子。現在 新加坡也成了經過,如果真的有平行世界,我敢肯定另一個世界的我沒有到過這裡,因為我从沒夢到這段生活。

 (續寫中~)

   ~ Evan5 ~ 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